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緣起

Origin

臺北趣學習活動行之有年,計畫宗旨為走出教室,在校園內、社區鄰里、臺北市近郊,甚至於跨縣市,都是學習的場域。本次戶外與海洋教育的結合,於建置新網站之際,亦將舊網站「臺北趣學習」的重要內容移至新網站,持續增添各校實施戶外教育的寶貴經驗。

推動理念

Idea

好奇是孩子的天性,探索是生命的本能;戶外教育提供真實情境的體驗,喚起學習的渴望與喜悅,增進真情、善念、美感的多元學習價值,並營造萬物可為師、處處可學習的學習氛圍。─教育部「戶外教育宣言2.0」

臺灣處於亞太地區特殊位置,擁有最多元的自然環境,獨特的海洋國家特色,還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與文化軌跡,處處都蘊藏著寶貴的學習素材,我們具備了發展戶外教育的最佳環境。─教育部「戶外教育宣言2.0」

戶外教育提供體驗學習活動,為學校課程的延伸,以臺北市為例,不過幾分鐘的車程,可以徜徉在自然山林的環繞,可以至傳統廟宇合十祈福,亦可以至溫泉區洗滌心靈,或是到博物館增進知識內涵,實際走訪探索,期能帶給孩子全方位的發展。

成果專區 成果專區 戶外教育週成果專區 海洋教育週成果專區 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