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鯨魚」和「海豚」應該是許多人「最熟悉的陌生人」了!雖然多數人從未親眼看過,但說到海洋生物,許多人腦海裡率先想到的肯定是牠們。

可惜近年來隨著環境變遷,大家往往都是由新聞媒體中得到鯨豚擱淺的訊息。而這些被通報擱淺的鯨豚們,都會被送到「救援池」進行治療,臺灣有不少提供支援的基地,不過您知道嗎,其中一個救援池竟藏身在小學校園中!這所小學就是位於臺北市的「關渡國小」。

關渡國小座落於臺北市北投區,鄰近淡水河大屯山,特別的是「臺北市海洋教育資源中心」也設立於此。因為有「海資中心」的緣故,學校於2016年與「中華鯨豚協會」簽訂合作條約,為協會提供場地與便捷的交通位置,以利及時收容救治擱淺鯨魚。

目前中心於2018年救援過兩條鯨豚,分別為小抹香鯨及糙齒海豚,以及2020年救援條紋海豚,其中僅有小抹香鯨成功野放,另外兩條海豚則因傷勢過重不幸離世。

成果專區 成果專區 戶外教育週成果專區 海洋教育週成果專區 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‌